关关咕咕

拿命码字 随缘接单 车看凹3搜同名 wb浪哩个儿浪花

【福华】贝克街的猫2

客单展示,感谢约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约翰,说说你的看法,帮我梳理信息。”

  

“喵~(华生,你怎么看)”

  

“死者年近40,窒息而亡,应该是被呕吐物呛到了。”

  

“喵~(加一)”

  

“很棒,你看到了有眼睛的人能看到的东西。”夏洛克说。

  

“喵~(这至少证明你眼睛没有瞎)”福尔摩斯在尸体旁走来走去。

  

“说真的夏洛克,我同意你带猫就已经够离谱了,为什么你的……这位也会带着一只猫??”雷斯垂德感到头大。

  

一黑一黄两只喵咪,姿态就如同现场的夏洛克和约翰,黑猫优雅的站在夏洛克脚边,黄猫跟着约翰一起在尸体旁边走走停停,雷斯垂德认为,他们或许养错了对方的猫。

  

“因为你需要我。”夏洛克毫不谦虚的回答。

  

“怪胎果然认识的也是怪胎哈。”安德森阴阳怪气。

  

“闭嘴安德森,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。”夏洛克一把关上了法医安德森待的房间门。

  

“喵!(说真的你怎么能忍受的来,我要去给他一爪子)”华生的毛炸了起来,不满的盯着安德森的方向。

  

“喵(淡定华生,如果我要为每一个人的无礼而愤怒,那我将没有时间思考)。”福尔摩斯闻了闻女人的手,“她有婚外情,很明显。”

  

“死者有不只一个情人,案发当夜从加的夫赶来,现在我需要找到她的箱子。”夏洛克飞快的下楼,一把捞起他的猫,“有谁看到一个粉色的箱子吗!”

  

“喵!(等等夏洛克)”华生挥动爪子,求救似的看向福尔摩斯,然后被夏洛克飞速带着跑了。

  

“他就这么走了?”约翰愣在原地。

  

“喵呜(是的,习惯就好,这就是我,我们)。”福尔摩斯抖了抖耳朵,也不管约翰能不能听懂,毕竟他向来这样,不过现在看来他的老朋友之前的日子过的也相当愉快。

  

华生:喵喵喵??(你认真的!???)

  

今天气温比昨天低一点,约翰忘了带围巾,雪林趴在约翰的脖子旁边,为他抵挡了一些寒冷,他走过街道,奇怪的是,不停的听到身边的电话亭发出振铃声。

  

“坏掉了吗?”约翰站在电话亭外面。

  

“喵~”雪林从约翰肩膀跳下来,走到了电话亭外面。

  

“你想让我进去?”约翰看到雪林在用爪子挠门,于是走进了电话亭,接起了电话。

  

“晚上好,华生医生,现在你四周正有六个监控,我会让它们转移位置,让你处于监控盲区,现在请走进路边的黑色轿车。”电话里一个女声开口说。

  

“额……”

  

“如果你有任何疑问,请说出来,但我不会回答。”

  

“你的车,可以上猫吗?”

  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  

于是,华生被一位黑发美女带去了陌生的地下车库,不远处站着一个身影,那个人影拿着一把伞,伞尖抵住地面,就像拿着一把剑。

  

随着约翰走近,福尔摩斯看清了对方的着装。

  

昂贵的西装——伍德牌,价值不菲,社会高层。

  

黑伞——伞柄有接口,里面可能是一把长剑。

  

细节——没有香水,没有灰尘,身上没有沾染任何多余的东西。

  

福尔摩斯仗着自己是只猫,肆无忌惮的跳下来,走到约翰脚边打量起对方,而这位拿着黑伞的西装男表情相当惬意,他晃了晃黑伞,优雅的指了指一边的椅子。

  

“请坐,约翰。”

  

福尔摩斯甩了甩尾巴,他觉得这动作相当眼熟。

  

“不用了,请问你把我带来这里,有什么目的?”

  

“想要逃过夏洛克·福尔摩斯的眼睛,总要谨慎一些。”

  

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“我是他的朋友,不过对他来说,我大概,是他的敌人。”男人晃了晃黑伞,略微高傲的抬着下巴,“你和夏洛克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‘哦~亲爱的麦考夫。’福尔摩斯略微愉悦的发出了‘呼噜’声。

  

“我们只是室友。”

  

“昨天刚刚见面,今天就同居,晚上就一起破案,那这周末是不是就要宣布喜讯了?”麦考夫微笑。

  

‘我没有意见。’福尔摩斯在心里打趣。

  

突然约翰的手机振动,他拿出了手机,那是一条短信。

  

‘请速回221B’——SH

  

“好吧,如果你决定搬到…贝克街221B,那我定期会给你支付一笔资金,以换取夏洛克的一些信息。”麦考夫拿出了一个小巧的便签本,翻开了上面记录的一些信息。

  

“我拒绝……”

  

“喵呜!(别犯傻了约翰)”福尔摩斯挠了约翰的裤脚。

  

“看来你的猫并不赞成你这个注意。”麦考夫眼帘下垂。

  

约翰低头,果不其然看到了他的猫在用一种诡异的、不应该从一只猫眼里出来的眼神看着他,仿佛在说‘我不赞成你,约翰’。

  

哦对了,雪林的猫罐头。

  

对不起了夏洛克,雪林需要猫罐头。

  

“一个月3000英镑,你会满意这个价格。”麦考夫把便签本放回了内兜,“介意我看一下你的左手吗。”

  

约翰伸出了左手,男人刚刚碰到,他就忍不住想要伸回来,结果他就在西装男身上看到了类似雪林‘我不赞成你这样’的表情。

  

真是见鬼的相似。

  

“你的心理医生说这是创伤后的应激障碍,但我并不赞成,此刻的氛围并不友好,可你的手却没有丝毫颤抖。”麦考夫松开了约翰的手,“要我看,你并不是害怕战场,相反,你对它念念不忘。”

  

看着约翰离开的背影,麦考夫盯着他脚边的长毛猫咪,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容。

  

华生应该生气,但是此刻他没办法生气,因为他知道他的饲主是夏洛克,就像他知道这两位福尔摩斯都一样的沉溺破案,不能自拔。

  

他陪着夏洛克在垃圾堆里翻了一个小时的垃圾,此刻毛上沾了不少尘土。

  

而且他们还把约翰落在了案发现场,华生此刻真是无比怀念他的老友,至少他的福尔摩斯绅士得体,不会干出来这么离谱的事。

  

而且因为华生昨天把夏洛克的香烟都藏起来了,他的饲主此刻只能躺在沙发上,手臂贴着三片尼古丁贴片,闭着眼睛,双手合十抵着下巴。

  

熟悉的姿态,熟悉的,并且怀念的。

  

“你找我做什么?”约翰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。

  

“呼——”沙发上的夏洛克猛的睁开了眼睛,漂亮的灰蓝色瞳孔望着天花板,“约翰,帮詹姆斯擦擦毛,顺便借你的手机一用。”

  

“你不要太离谱。”约翰抱怨着,依旧去拿了一条湿毛巾,把詹姆斯抱到了腿上,“我的天,你带着他去哪里了,詹姆斯脏的像是从垃圾堆里钻出来的!”

  

“垃圾堆。”

“……行吧。”

  

“帮我编辑短信,然后发送到桌子上的号码那里。”夏洛克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约翰听话的按照夏洛克的指示发送了短信,然后发现手机里收到了一条银行入账通知的短信,“我遇到了一个人,他自称你的敌人。”

  

“然后呢。”夏洛克突然又睁开眼睛,发现雪林正站在他脑袋边,认真的打量他。

  

“他出资每月3000英镑,让我提供你的信息。”约翰把詹姆斯擦干净后,有些不好意思的把短信给夏洛克看了看,“不好意思,我本来想要拒绝,可是雪林好像并不赞成……”

  

约翰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傻瓜,居然拿猫来当借口。

  

“那你的猫比你聪明一些,约翰。”夏洛克勾起嘴角微微一笑,“我们可以平分,我教你怎么敷衍你的雇主——我亲爱的敌人。”

  

“喵呜~”雪林发出了愉悦的叫声,似乎相当满意夏洛克的话。

  

“那么现在,让我们看一看这个行李箱!”夏洛克突然起身,把角落里的粉色行李箱摔在了桌子上,“死者的行李箱,但是里面缺少了一样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所以你和詹姆斯在垃圾堆里就是为了找它?”约翰看了看詹姆斯,露出一个同情的表情,詹姆斯走到了约翰身边,似乎想对他诉苦。

  

“喵喵喵喵!!(他居然拉着我找了一个小时翻了八个垃圾堆)”华生也不管约翰听不懂,张牙舞爪的吐槽,“你真的不能管管你自己吗福尔摩斯吗!!”

  

“喵~(翻垃圾桶,听起来是我会干的事)”黑色长毛猫伸了个懒腰,“看看行李箱少了什么,华生。”

  

于是画面诡异了起来,约翰和詹姆斯站在行李箱前面一人翻看一猫思考,夏洛克和雪林坐在沙发上,夏洛克还是那个习惯的动作,双手合十抵在唇下,而雪林站在沙发靠背上,俯视着行李箱。

  

一瞬间,这场面和谐极了。

  

然后约翰就得知,夏洛克让他发的短信,是发到了凶手手里的死者手机上。

  

“走吧约翰,我们有更好玩的了。”夏洛克拿起大衣就要出门。

  

“不告诉雷斯垂德探长吗?”约翰问。

  

“哦天哪,那实在太浪费时间了,告诉我们的猫都比告诉那群金鱼省时间。”夏洛克露出了‘我不赞成你’的表情,让约翰忍不住揉了揉眼睛。

  

见鬼了,刚刚那一瞬间,约翰还以为雪林成精变人了!!

  

餐厅内

  

老板热情的与夏洛克握手问候,激动的告诉约翰夏洛克曾经帮他洗脱了杀人犯的罪名。

  

“因为凶杀案发生时,他在另一处抢劫。”夏洛克解释。

  

“真棒。”约翰不假思索的赞美。

  

“吃什么随便点,我请客。”老板冲着夏洛克眨眨眼,“还有你的约会对象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他的对象……”约翰解释。

  

“哦对了,我再给你们拿个蜡烛,浪漫一点。”老板给了约翰一个‘我都懂’的表情,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“喵?(现在的人都这么开放了,在公共场合就可以这么说了?)”华生震惊的看着要去拿蜡烛的老板。

  

“喵呜(唔……这可真是,一位热心肠的老板。)”福尔摩斯摇了摇尾巴,“或许我们也要跟进时代潮流了。”

  

“喵!(别幼稚了福尔摩斯)”华生哈了一口。

  

“要给他们弄点吃的吗?”约翰看着站在桌子上喵言喵语的两只,“詹姆斯是你领养的猫咪吗?”

  

“不,莫莉给我的,正好那时有一个案件和猫有关。”夏洛克表说边盯着玻璃窗外的街道。

  

“莫莉?你的朋友吗?”

“不,我没有朋友。”

“额,那女朋友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男朋友?”

  

“没……嗯?”夏洛克说,着突然看向了约翰,思索了片刻,斟词酌句的开口,“我的生活里只有案子和一只猫,如果你想,嗯……你想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不不,我是说,我也只有一只猫!”约翰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让人误会的话,“我们都一样,很配,不不,我是说,做室友很配!”

  

“好的。”夏洛克点头,过了半响看了看约翰和詹姆斯,又看了看雪林,“你现在有两只猫了,我也是(双关)。”

  

“哦……哦,好的。”约翰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

两人刚刚说完,就发现他们的猫突然挤在一起,发出了愉悦的‘呼噜’声。

  

“喵喵喵(哈哈哈,亲爱的华生,看看他们,幼稚的像两个小朋友)”福尔摩斯趴在窗台上大笑。

  

“得了吧福尔摩斯,你和他们相比也不过如此。”华生无语的看着笑成一团的雪林猫,“不过我们到底在这里等什么?”

  

“等凶手……哦哦华生,快看那个出租车,他停下了。”灰蓝色的猫瞳收缩了一下,盯紧了远处。

  

“等等让我吃完这口肉。”华生从约翰手下接过了一块汉堡肉。

  

“约翰跟上!”夏洛克突然起身冲了出去。

  

“追上去华生!”黑色长毛猫猛的跳下了窗台。

  

约翰还捏着那块汉堡肉,詹姆斯还在试图咽下去,而身边的两个影子,已经一溜烟的跑了。

  

“????”约翰x詹姆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关彩蛋

夏洛克:你现在有两只猫了,我也是。

  

翻译1:约翰有了雪林和詹姆斯,夏洛克也有雪林和詹姆斯。

  

翻译2:约翰有了雪林和夏洛克(夏洛克表示自己也可以是约翰的猫) 

评论(3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