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关咕咕

拿命码字 随缘接单 车看凹3搜同名 wb浪哩个儿浪花

【all闲】假如小范大人武功尽失(二)

假如文武双全,一向不服来战的小范大人,突然有一天武功尽失了,那他还敢这么浪吗?


ooc了请不要痛击,我只是被b站的阿婆主们重塑三观了,看完b站视频我觉得我看了个假的庆余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承泽此人,若为交友,实非良人,这是范闲的过来人之言。


他就像是一只毒蝴蝶,在血和森森白骨上漫步,光鲜亮丽的蝶羽下是一触封喉的毒粉,他高傲却不自大,从不吝啬于对范闲的赏识和称赞,看似散漫成性,内心里却不知在编织着什么毒网。


范闲倒是喜欢李承泽说话,并非喜欢他的毒舌,而是那个低沉且略微沙哑的声音,若是不谐世事的闺中女子,怕是会溺死在这声音中。李承泽的眼角是微微上挑的,看人是若是直视则充满着真诚,若是斜视却仿佛嘲讽。


范闲曾和淑妃夸口自己与二皇子一见如故,也是随口一说,他信淑妃口中的“他心思颇深,从不无人一见如故”,却没想到深到如此程度,可能他从未了解过李承泽的内心,也不知此人到底有没有与人交过心。


那李承泽到底有没有对范闲交过心,怕是只有他本人知道了。


“看你刚从皇宫出来,怎么,陛下又叫找你?”


一向热闹茶馆外,此时静的发冷,李承泽坐在木桌前,一手举着书卷,一手放在桌上握着茶杯,食指轻轻摩挲着杯沿,抬头看了一眼范闲,抬了抬下巴,“坐。”


“每次都能遇到二殿下,不知道是缘分,还是您在这儿堵我呢。”范闲不客气的坐到了李承泽对面,拿起多余的那杯茶,茶是上好的普洱,温度刚刚好,李承泽怕是都知道他几时会经过这里。


“缘分这事,怎能说是堵呢。”李承泽轻笑,“是前一阵刺杀一事有眉目了?”


“跟殿下有何关系。”范闲问。


“关心兄弟啊。”那有些沙哑的声音中透露着一丝愉悦,李承泽将书卷倒扣在桌上,书名赫然是《红楼》,抬眼说道。


“呵呵。”范闲就差开口说一句‘你再瞎扯’了。


“只是没想到,燕统领怎么也在?”李承泽瞥了一眼范闲身后。


燕小乙正站在范闲身后,双手环胸抱着背着弓箭,被二皇子点名后,拱手行了个礼,“参见二皇子,臣受陛下之命,护送范大人回府。”


“护送?”和燕小乙一样,听到这个词,李承泽也一愣,把范闲上上下下打量了一边,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事,“你有何事?”


“先不说我了,倒是殿下,这与民同乐半天,这百姓又多久不能做营生了。”范闲扯开话题,看了看安静无比的街道。


“我给钱啦!”李承泽反驳,“不信你问谢必安!”


“小范大人,殿下给钱了。”谢必安点头。


“哎别别别,说的好像我在责备殿下似的。”范闲挑眉,“我回府还有事,就先不跟殿下聊了,我们改日,改日继续啊。”


“你果然还是有事。”李承泽双手揣入袖口摇了摇头,“罢了,我也懒得追问。”


“那就拜拜了您。”范闲起身行了个没什么幅度的礼。


“哎,都是兄弟,还如此客气。”李承泽叹气,不知是虚情假意还是发自肺腑。


“受不起啊。”范闲懒得理他,转身就要走。


一只箭。


一只黑羽箭破空而出。


在九品箭师和一剑破光阴面前,这箭再快也仿佛儿戏一般。


可是有两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弱男子在场就不一样了。


“殿下闪开!”谢必安一手将李承泽推后,一手拔剑挥出,只一瞬间便将黑羽箭劈成两半。


“东南高楼。”燕小乙身为箭师,立刻飞身跃上茶楼,占领制高点,拿下弓箭锁定一道黑影,瞄准松手,一息间便解决一人。


一瞬间的宁静,李承泽皱眉四下查看,谢必安握剑立于空旷的街道,仿佛把自己曝光在敌人的视线之下,一旦危险自空中而来便会暴露无数弱点。


可他不是普通剑客,他是谢必安,一剑破光阴的谢必安,更何况,高处并非他的弱点,燕小乙便是高处的统领者。


“抱歉,没想到我清街还遇到了这种……范闲?”李承泽扭头不见范闲,一瞬间有些慌乱,低头一看却愣住了,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

身后的木桌下,漏着范闲的衣角,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叫,范闲探出头,四出看了看,然后赶紧对着李承泽招手,“进来进来,太危险啦!”


看着招手让自己也钻进桌下的范闲,李承泽一时间竟不知该作何动作。


一只黑羽箭再次出现,随后便是十几只箭齐发!!


什么人竟能在二皇子清场的情况下,集结十几人出现在京城内组织一场刺杀!??


“殿下速速进馆!”谢必安挥手砍断几只箭,对着身后的范闲和李承泽喊到,“劳烦范大人保护殿下!!”


“你在做梦吗我保护……”范闲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只射在脚前的箭打断了,他一咬牙从桌下面钻出来,拉住正在愣神的李承泽就往茶馆里跑。


“还有几人!”谢必安抬头询问。


“十余,你守这里。”燕小乙眼神冰冷,敢在他面前耍箭,他一跃而起,向着不远处的高楼逼近。


茶楼内,李承泽倒是不怕,这种场面他见多了,身为皇子,遇到的刺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谢必安依然是能够护他周全,更别说燕小乙也在,还有个能战九品的范……闲……


“你在紧张什么?”李承泽忍不住开口。


那个一向嚣张惯的的范闲,居然找了角落蹲下,抱着一盘葡萄……等等他居然还有闲工夫把他拉进来的时候顺走了桌上的葡萄??


“谁说我紧张了。”范闲吃了一颗葡萄反驳。


“你平日吃葡萄会吐籽。”李承泽说。


“……”范闲咽了一口葡萄籽,试图转移话题,“你鞋呢。”


李承泽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,光溜溜两只脚丫踩在冰凉的地上,只顾思考范闲怎么回事,一时竟忘了冷,开口道,“抱歉让你遇险,本不该拦你回府。”


“不必道歉,反正我也护不了你。”范闲听到馆外的声音逐渐便小,怕是谢必安清理的差不多了,他还是赶紧回府里找五竹比较好。


范闲难得一次这么想他叔。


茶馆外寂静无声,范闲拿着没吃完的葡萄,轻手轻脚走向门口。


“没声音了?”范闲竖着耳朵细听。


“燕小乙和谢必安连手,怕是无人可敌。”李承泽看着范闲,也走向门口伸手推门,“好了,我也不耽搁你时间了,你……”


或许是习武之人,即使武功尽失,也还有着察觉杀气的本能,范闲突然伸手推开李承泽。


十几个尸体躺在地上,皆是心口处命中一箭,燕小乙懒得再细看扭头又是一箭,发现谢必安的剑也已经挥出,把逃往这里的最后一个刺客杀了,一剑封喉,箭中胸口,双剑之下,刺客连个反应的机会都没有。


“处理完了?”谢必安把剑尖的血甩掉。


“嗯,往我这里跑,真是找死。”燕小乙冷笑,只是觉得这刺客怕是慌不择路了,“你就这么追回来,不护着二皇子。”


“范闲在。”谢必安收了剑。


燕小乙突然皱了皱眉,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‘陛下旨意,烦请燕统领护送小范大人回府。’侯公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‘今日身虚体弱~’范闲在皇宫被自己轻易制服的画面也在眼前浮现。


“速速回去!!”燕小乙突然开口。


“怎么?”谢必安还没反应过来,燕小乙便一跃而起。


“他们的目标不是二殿下!!”


一道闪着寒光的剑从门缝中刺出,擦着范闲的脸颊直直刺去。


李承泽诧异的看着那柄剑,又看向范闲。


那是他刚刚身处的位置,若非范闲推他,那剑尖怕是已经刺入他的喉咙。


“跑!!”范闲大喊。


刺客破门而入,那双眼睛盯住范闲的一瞬间,他就知道了。


他不是来杀李承泽的,这和上次那批想要毒杀他刺客是一伙的。


范闲面对过无数次敌人,这是第一次感到害怕,他也受过无数次伤,这是第一次觉得这么疼。


一掌拍到胸口,范闲只觉得喉咙一阵腥甜,毕竟是习过武的人,硬是咬着牙没一口喷出来,只是免不了溢出一口鲜血,顺着嘴角滴落。


“范闲!”燕小乙突然出现在门口。


原本躺在地上还挣扎着要起来,一手已经握住了腰背后匕首的范闲听到燕小乙的声音,瞬间松了口气,竟一时间懒着再挣扎,直接躺地上了。


看到从皇宫出来时还吊儿郎当说着‘身家性命交给你了’的明艳少年,此刻灰头土脸躺在地上,身下还压着碎了一地的木头桌子,嘴角溢着血,葡萄散落了一地。


“救命啦燕统领~”范闲气若游丝的说。


不知道为什么燕小乙就是有点生气,他很少这样易怒。


范闲不知道那个人被射成了怎样的刺猬,他就知道燕小乙的箭袋已经空了,他被燕小乙扶起来的时候,难得看见这个一向高傲的大内侍卫统领眼神中有一丝慌乱。


稀罕了。


“此事我有责任,我安排马车送范闲回府。”李承泽皱眉道。


“不必,我送他回去,更快。”燕小乙拒绝。


“好吧,小心。”李承泽看着燕小乙离去,低头看了看地上散落的葡萄,上面还沾染着红色的血。


红的扎眼。


“谁让他们出手的。”李承泽捡起来一颗葡萄,开口问道。


“我去调查。”谢必安说。


“查出来,直接杀了吧。”李承泽道。


“是。”


燕小乙走的是小巷,大白天要是被看见小范大人‘奄奄一息’被人背回范府,这事就大了。


“陛下让你护送我,你可是失职啊燕统领。”范闲扭了扭身子,只觉得燕小乙的衣服有些膈。


“你安静些。”


“哎哟真是冷漠,我现在胸口还疼呢咳咳咳。”范闲假装咳嗽两声,实则是真的有点疼。


“……我会回去领罪。”


“哎呀当真啦,我随口说的没事死不了。”范闲不安分的动了动身子,挑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燕小乙身上。


“我跟你说个秘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武功没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!??”


“可能吃错了药,我回去再试点。”


“别瞎吃。”


“哎呀燕统领这是在关心我呀!!”


“……”


范闲忍着疼还不住嘴,一路上不停的叨叨,燕小乙本不喜聒噪,加上范闲受伤,他本应尽快回府。


可是不知怎的,脚步就慢了下来。


权当是他的一点私心吧。


“你偷偷进去啊,别让若若和范思辙看见了……吓到他们……”范闲的声音轻了下来,他头一沉,趴在燕小乙身上睡着了。


燕小乙步伐一顿,前方便是范府,而转条巷子,他也可以去别处。


他扭头看了看睡在背后的范闲,脸颊上还有一条扎眼的红色剑伤,闭着眼睛乖的不像话。


不会外链,指路微博:浪哩个儿浪花

————


范闲醒后天已经黑了,睁眼就确认自己在床上,他的卧室,浑身都疼,看了看自己浑身上下啥也没缺。


也不知是真的松了口气还是怎么叹了口气。


“哎……疼。”范闲又躺了回去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91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