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关咕咕

拿命码字 随缘接单 车看凹3搜同名 wb浪哩个儿浪花

【底特律x神夏】住在221B的一天(十二)

又名神探康纳酱2,警用型仿生人RK800初次被研发出来后,为测试性能和更好的模仿与人类(警方)共事,被模控生命CEO送到了英国某位朋友那里。

不排除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几天,夏洛克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他一向严谨刻板的室友有点不正常。

前天赫德森太太给康纳买了一条领带,戴上领带的康纳在镜子前面观察自己观察了半个小时。

昨天夏洛克要吃苹果派,室友做好了苹果派看着夏洛克吃,见鬼的他居然从那一向波澜不惊的双焦糖色眼睛里看出来了“期待”??

现在,康纳正和夏洛克一起去某个顾客家里,居然对着路边的流浪猫开始愣神,愣着愣着居然蹲下来开始撸猫了???

“康纳?”夏洛克不禁开口,“你在干嘛。”

“玳瑁猫,夏洛克先生,”康纳抱起猫咪的前爪转身对着夏洛克,“它的眼睛跟您很像。”

蓝绿色眼睛的猫咪眯着眼一副不好惹的样子看着夏洛克,夏洛克扭头就走。

他的室友中了什么邪!??

“真是太让人难过了,我没想过我有哪里做的不好,为什么琼妮就这么离开我了。”

穿的有些邋遢的男人一遍抽抽搭搭的说话一遍擦眼泪。

“要知道我是那样爱她,她刚刚来伦敦时是个有钱姑娘,可那又怎么样,后来不是和我一样丢了工作,可是我还是在打点零工挣钱养她,她怎么能一声不吭的就走了。”

“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危险,她平时最爱出门工作了,可是一个月前突然就说自己辞了职,也不说是什么原因,只说她不喜欢自己的工作,上司对她不满意了。”

康纳看着男人哭泣的样子,默默递上了纸巾。

“有空给他擦眼泪,不如好好检查屋子康纳。”夏洛克完全不理会他的雇主此刻悲惨无比的状况,而是轻车熟路的翻看检查屋内各个细节,开抽屉翻柜子的动作比在自己家还要熟练。

“您的女友,我是指琼妮,最近有什么不正常的举动吗?”康纳问。

“哦,让我想想,她最近不太爱出门,很长一段时间了。”男人皱了皱眉,“可能是丢了工作给她的打击太重了。”

“哦,然后呢。”夏洛克拉开抽屉里面堆满卡包快要爆出来了,他拿起卡包翻看着,里面有各国银行的信用卡。

“最近她总是精神恍惚的样子,好像是对生活一点希望都没有了的样子。”

“一个对生活没希望的人是不会在失踪前几天还买准备动身去美国的。”夏洛克拿着一个便利贴随意翻看了几下,上面记录了最近天气的变化,这不是伦敦的天气预报,思考片刻发现唯一相符的是美国。

“美国?她要去美国!?”男人震惊的看着夏洛克,“哦我的老天,她不会已经走了吧!吉娜明明跟我说琼妮不会离开我的!!”

“吉娜是谁?”康纳问道。

“一个花店老板,琼妮失踪以后我在酒吧遇到的,那是琼妮以前喜欢去的酒吧,琼妮失踪后,我在那里买醉,遇到了她,她跟我说或许琼妮是想要独自放松一段时间。

夏洛克不屑的看了男人一眼。

“她没有离开。”康纳说,“看样子是什么事托住了她,让她不得不暂时离开。”康纳一遍安慰着男人,一遍试图构建还原一些现场,看到模拟的现场,却有些疑惑。

“是的,她还没有离开,一个连护照都没有拿的人,暂时是不会离开英国的。”夏洛克蹲在柜子前,从抽屉的底部扣下来了一个防水袋,里面正是一本护照。

打开护照,里面赫然写着乔安娜·卡特,夏洛克挑眉。

“你女朋友叫什么?”夏洛克问。

“琼妮·凯瑟。”男人回答。

“哦,那你可能要失恋了,毕竟女朋友连名字都没告诉你。”夏洛克吐槽。

“别这样夏洛克。”康纳有些无奈,本来就震惊的男人更绝望了,相处半年的女友竟然连真名都没和他说过。

但是……乔安娜·卡特!?康纳疑惑的看着夏洛克一眼,却看见对方依旧在熟练的扫视屋内,翻箱倒柜。

这个屋子太干净了,康纳想,他居然无法构建出一连串的模拟现场,只有断断续续的几个画面。

女人坐在电脑桌前记录着什么,或许就是夏洛克翻到的便利贴上的天气,屋内没有任何电子设备,连电视都是老式的黑白屏,电脑也是老式台机,似乎是坏了,康纳将手悄悄放上去,无法读取任何信息。

夏洛克瞥了一眼正在对着电脑摸来摸去的康纳。

“至少你的女朋友还活着,也没离开英国。”夏洛克“安慰”到。

虽然这个安慰一点用也没有。

离开的路上,夏洛克一言不发,似乎还在思考什么。

“夏洛克先生,那位女士……”

“乔安娜·卡特。”夏洛克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护照。

“……偷拿别人东西是不对的夏洛克先生。”康纳一边说,一遍接过了护照,打开一看,面部识别系统立刻开始工作。

姓名:乔安娜·卡特

性别:女

职位:模控生命技术部

直属上司:卡姆斯基

“我没有偷,我只是借用。”夏洛克说着,又从口袋里翻出来一块硬盘,“这是你上司给的人名单里,唯一幸存的一个了,也就是诡异的失踪者里的唯一幸存者。”

“哦……夏洛克先生,你可真是……。”康纳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系统了,这个人是什么时候把硬盘拆下来的??

“在你安慰那个傻小子的时候。”只看见夏洛克挑着眉看着康纳,一副‘瞧我多厉害’的模样。

“……您可真棒,接下来去哪?”

“酒吧。”

“???”

在琼妮常去的酒吧里,康纳没有找到任何线索,毕竟一个月过去了,琼妮所有的痕迹都被覆盖,他的构建模拟现场的功能在这里并没有作用。

相比较夏洛克的侦查能力,康纳其实更适合当一个追查助手,毕竟这也是他最开始被研究的初衷,协助警方共事,所以此刻在一个毫无线索,追查能力为0的酒吧,康纳感觉自己,报废了。

乖巧的坐在一个角落,看着大侦探和几位女士谈笑风生,笑容是八颗牙,标准的大侦探式假笑,但是效果满分。

康纳咧了咧嘴……随后感觉不太对劲,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模样,双手放在膝盖上,静静的等待大侦探聊天结束。

他不太喜欢这里。

按理说仿生人是不会挑剔办案环境的,或许是因为第一次进酒吧就被人调戏了,康纳对这种吵杂阴暗的环境有莫名的抗拒,这里让他……没有安全感。

安全感,他在说什么!?

康纳皱了皱眉,自检系统启动,但是没有扫描到任何异常。

震耳欲聋的音乐突然响起来,康纳自检结束,抬头突然失去了夏洛克的踪迹,他立刻四处搜索,终于在另一个人群中发现了夏洛克,才松了口气。

“嘿帅哥,一个人吗?”一个女人端着酒走了过来,眼神有些微醺,随意的坐在了康纳身边。

“不是。”康纳摇头。

“别骗人了,就你这个坐姿我也不会信你有女朋友的。”女人轻笑一声,侍者端着盘子放下了一杯威士忌。

“算我请你的。”女人笑道。

“您是常客?”康纳突然问道。

跟着夏洛克一段时间,康纳一直是负责助手职位的工作,追踪记录判断能力从来都是十分,但是调查取证……这是第一次。

“没错。”女人晃了晃手里的酒杯。

“请问认识一个叫琼妮的人吗。”康纳追问。

“巧了,我听说过。”女人抿嘴一笑。

“她最近一次出现在酒吧是什么时候!”

“干了我就告诉你。”女人的手攀在康纳肩膀上笑眯眯的说。

喝酒对于康纳来说跟喝水其实没什么区别,他拿起酒杯仰头喝掉,喉咙做着逼真的吞咽动作。

“cool~”看着康纳一口喝光,女人吹了个口哨。

“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康纳放下酒杯目光诚恳的问。

“只告诉你一个人。”女人凑到康纳耳边开口,说完还意犹未尽的看着康纳对侧脸,食指划过对方的喉结,刚刚吞咽威士忌的时候,她就想给这个完美的脖颈线舔上一口,“上个月10号。”

“哦对了”,女人扬了扬酒杯,“琼妮是我看上的男人的女朋友。”

“……???”

“是的,我也刚认识杰恩一个月,他失恋了。”花店老板耸了耸肩,“我承认我是看上他了,可是他心里有人。”

“所以你就在这段难过的日子里陪他?”夏洛克问。

“陪他找女朋友,谁知道能不能找到呢,找到了我算做了个好人,找不到或许我能收获一个男朋友,何乐而不为。”

“聪明。”夏洛克点点头。

原本是康纳的单人调查任务,谁能想到就这么巧的遇到了男人口中,在酒吧遇到的花店老板吉娜。但就在吉娜说完第一句话的时候,夏洛克不知道怎么就回来了,看了一眼康纳手里的空酒杯,看了一眼满脸无辜的康纳。

他怎么感觉,夏洛克嘴角下垂了五度。

“好了,回家,我需要找个旧电脑。”夏洛克突然拍手,起身就要离开。

“嘿帅哥告诉我,我跟杰恩到底有希望没有。”吉娜突然问。

“没有,换一个吧。”夏洛克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夜里的伦敦寂静无声,偶尔有行人车辆擦肩而过,康纳跟在夏洛克身后,对方一言不发。

“夏洛克先生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您在生气吗?”

“NO”

“……”康纳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大侦探不悦了,他搜索了刚刚交谈的所有单词,也没找到结果,喜怒无常的大侦探简直比卡姆斯基先生家里的美短还难相处。

一阵胸闷感突然传来,仿佛哪个零件出了故障,康纳突然一个趔趄,扶住了身边的树干。

察觉到动静的夏洛克瞥了一眼,立刻停住了脚步,转身大步走了回来。

“怎么回事!”

“不……不知道。”康纳怔怔的看着地面,刚刚一瞬间的失衡感是怎么回事,他果然是那个零件坏了吧。

“康纳!”

一定是那次被抓,布兰德弄坏了他哪个模块?不,不应该,布兰德这样的高级技术人员,不会犯这样的错。

“康纳!”

但是确实,自从被夏洛克救回来,他好像就哪里出了问题,可是自检没有发现任何问题。

“看着我康纳!”夏洛克的声音猛然响起来,康纳本能听从命令,抬头看着夏洛克。

“你……”这一看把夏洛克看愣了。

“夏洛克先生?”康纳歪头。

“……回家,立刻。”夏洛克拉着康康纳的手腕就把人往家的方向拽。

221B房间里能找到任何需要的东西,比如说一台老旧的电脑,修复老旧硬盘对夏洛克来说再简单不过了,毕竟没有坏掉,仅仅半小时,就被装进旧式电脑里开始再次运转,夏洛克的手在键盘上飞速敲打,鼠标滚轮滑动,飞速开始阅读文件。

如果康纳在,他会想阻止夏洛克的,毕竟乔安娜的文件中有模控生命的绝密资料,但是乔安娜把这些文件全部转换成了代码,只有模控生命成员才能读懂的东西。

夏洛克想了想去郊外的路线,准备明天出发,然后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康纳,拿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,收信人是“ 卡姆斯基”。

机器人也能喝醉?

一分钟后收到回信。

或许……麻烦拍张照片,我研究一下。

夏洛克挑眉,打开照相机,凑到沙发旁边,把镜头对向某个仿生人拍了张照,半响也没有按下发送键。

手机上,一向白皙的脸颊此刻微红,细长的睫毛在下眼睑投出一片阴影,细不可查的几个小雀斑在高清素材下显露无疑,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一件事。

康纳醉了。

并不是他真的醉了,而是被开启某个模块,检测到酒精含量后系统自动做出的“醉酒”反应,感觉不同程度的酒精摄入做出不同程度的反应。

半小时前。

“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夏洛克先生。”康纳问。

“找到乔安娜。”夏洛克把电脑关机,拿起手机翻看。

“可她失踪了。”康纳歪头,“但是您知道他在哪。”

“当然,捉迷藏游戏而已。”夏洛克不屑的说道,“安妮康镇。”

“好的,我现在就去。”立刻从毛毯里钻出来的康纳光着脚就要下楼。

“躺回去!”

“……您凶我。”康纳撇了撇嘴。

“……躺回去,明天出门。”夏洛克咬牙切齿的说。

“反正您是主人您说了算。”康纳钻进了毛毯里,蜷缩起来,声音听起来委屈极了。

“立刻,睡觉。”不到半分钟,对方便进入休眠模式。

夏洛克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看着卡姆斯基再次发短信催促。

“啪。”夏洛克把手机丢到了桌子上,通宵去研究乔安娜的代码文件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拿着手机等了快一个小时的老父亲:????



所以说,才干了一杯酒就醉的稀里糊涂的康纳,卡姆斯基当初到底把康纳情感模块中酒精承受度调到了多少呢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