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关咕咕

拿命码字 随缘接单 车看凹3搜同名 wb浪哩个儿浪花

【福华】贝克街的猫1

客单展示,感谢约文,梗来自单主:伦敦猫猫物语 @MothnotFound 

  

背景:维多利亚时代的福尔摩斯和华生长辞于世百年后,转生成为了约翰和夏洛克的猫咪,虎斑猫詹姆斯(华生)是莫莉送给夏洛克的,因为一个案子与猫咪有关,夏洛克收养了它;田园猫雪林(福尔摩斯)是约翰捡来的野猫,听领养机构的女孩说,这只猫打遍伦敦无敌手。

  

原著福华称呼:

华生(虎斑猫-詹姆斯)/福尔摩斯(乌云盖雪猫-雪林)

BBC福华称呼:约翰/夏洛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约翰觉得自己最近不太正常,当然,从他开始看心理医生这件事上来说,他确实心理不太正常,但是他并不是在说自己从军经历导致的跛脚。

  

他觉得自己家的猫,最近看他的眼神不对。

  

那只浑身乌黑只有肚皮和爪子是白色的长毛猫咪,此刻正蹲在窗台上,灰蓝色的眼睛直直盯着约翰。

  

对,就是这种眼神,仿佛在担心他的生存能力。

  

“嘿雪林,别担心,我就算交不起房租,至少还买得起猫罐头。”约翰摸了摸他的猫咪,有时候他觉得一定是自己精神不太好,否则怎么会从一只猫咪眼睛里看出来关心呢。

  

不过也正常,雪林并不是一般的猫,它会自己开电视看新闻,自己出去三五天不回来,甚至在约翰坐到椅子上,打开博客半天码不出来一个字的时候,拔掉他的电源线。

  

是的,拔掉,而不是咬断。

  

“喵——”雪林叫了一声,似乎在回应他的安慰。

  

今天天气不错,约翰在找工作时也带着雪林,他去面试时,把雪林放在公园里就行,他的猫会自己找地方散步,晒太阳,甚至能在他刚刚面试完出来的那一秒,准时出现在约翰的面前。

  

要知道,一个人恐怕都没法做到如此精准。

  

“久等了。”约翰面试出来摸了摸猫咪的头,而雪林轻快的跳上了约翰的肩膀。

  

“喵呜……”

  

“要去公园转转吗。”约翰问道,然后看了看四周,他忘了自己不在家,在公共场合对一只猫说话太奇怪了。

  

雪林是他的幸运猫,至少在他刚刚退役回到伦敦时,给他带来了许多生活的希望。

  

当然,也有不少绝望,毕竟雪林再聪明也是一只猫,是猫就会捣蛋,虽然它已经丢掉了大部分本能(用沙发磨爪子、咬电线、推翻水杯等),但是它仍旧会干一些让约翰无语的事,比如让烤箱空着运转、打开电视忘了关、在他的博客里打下一堆乱七八糟的单词……等等,这也不是一只正常猫会做的事。

  

算了,都不重要。

  

因为约翰在走进公园不到10分钟后,遇到了他的大学同学,对方很乐意给他介绍一位室友。

  

“谁愿意和我这样的人做室友呢。”约翰指了指肩上的猫咪,“我还带着一只猫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不是确定你们并不认识,我都要猜你们两个是不是合伙开我玩笑了。”迈克笑了一声,用敢置信的眼睛看着约翰肩上的猫咪说,“他今早跟我说了一模一样的话,走吧,我带路。”

  

“我们要去哪?”

  

“实验室。”

  

“喵?”

  

雪林,或者说福尔摩斯上下打量了迈克一番,刚买的咖啡,整齐的西装,右手袖口处有压痕——刚刚开完会,抹了发胶——为了会议。

  

总而言之,只是一个碰巧遇到的大学同学。

  

福尔摩斯确实有点担心约翰,包括心理和金钱。

  

即使他的饲主已经在看心理医生,但那篇博客依旧空无一字,军人的抚恤金显然无法再支撑这里的房租,而且还要给他买猫罐头。

  

但是福尔摩斯真的讨厌猫粮的味道,听到约翰承诺会给他买猫罐头后,他微微满足了一点。

  

“喵~(但愿你说到做到)”福尔摩斯舔了舔嘴唇,如果实在困难,猫粮再难吃也吃不死一只猫,他也可以去抓小鸟,虽然费点力气,但是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。

  

再不济,他可以继续去街上收‘保护费’,福尔摩斯之前流浪时在那里已经成了猫咪领袖,作为一个绅士,虽然这不太体面,但是生存第一,案件第二,华生……

  

福尔摩斯不知道,他的华生是否也和他一样呢,泰晤士河奔流不息,兜兜转转几个世纪,他们是否都回到了伦敦。

  

福尔摩斯一边在公园散步,一边飞速瞥过身边经过的每一个人,公文包——律师,雨伞——出差,手枪——警察。

  

有点无聊。

  

等他估好了时间,便去等约翰面试出来,哦,看来结果并不理想,那不去先去公园晒晒太阳,福尔摩斯说,他知道约翰听不懂,但这并不妨碍他吐露自己的想法,找不到工作就先晒晒太阳。

  

果然,被他晒到了好运气。

  

深入医院内部的实验室,福尔摩斯闻到了越来越清晰的化学药剂的味道,他愉悦的晃动着尾巴,真是怀念的味道。

  

而随着实验室大门打开,福尔摩斯站在约翰的肩膀上,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做实验的卷发男人,而他敏锐的猫眼也发现了。

  

那个男人灰蓝色的眼睛迅速瞥了约翰一眼。

  

‘有意思,我或许猜到了什么。’福尔摩斯抖了抖耳朵。

  

“手机借我一下。”

  

“我忘在外套里了。”

  

“用我的吧。”约翰递上了自己的手机,卷发男人去接的一瞬间,看了一眼猫咪。

  

“阿富汗还是伊拉克?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约翰一愣。

  

“喵呜……(阿富汗,再观察细致一点你应该能发现)。”福尔摩斯感叹着,同时更加愉悦的摆了摆尾巴。

  

“我思考的时候会拉小提琴,有时候也可能一整天不说话。”卷发男人一边低头发短信一遍说。

  

‘哦天哪,不要被他唬到,我亲爱的约翰。’福尔摩斯用爪子挠了挠约翰的头。

  

“抱歉,我没听懂。”约翰茫然的看了看迈克,然后脑袋挨了一爪子,“雪林,别挠我。”

  

福尔摩斯无奈的闭上了眼睛,然后一跃而下,在凌乱的实验台上走过,灵敏的避开了易碎的玻璃器皿,走到了卷发男人面前。

  

西装衬衣——昂贵,精致,是他喜欢的款式。

  

双手——骨节分明,指甲剪短圆润,是做实验的手。

  

裤腿——没有尘土,坐车来的……哦等等,那是?

  

“如果我们要做室友,至少应该提前知道对方的习惯。”男人把手机还给了约翰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知道??”约翰诧异的问。

  

“我早上才和迈克说了我需要找一个室友,中午他就带来了你……”男人说着,又低头看了看正在和他对视的猫,“和这只猫咪,我想再明显不过。”

  

“阿富汗,但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‘约翰,你的眼睛里透露着清晰的愚蠢。’福尔摩斯想要把面前的量杯挠下去,以此阻止约翰再继续问一些蠢问题。

  

“我在贝克街看中了一个公寓,两个人住刚刚合适,我现在还有点事,要先走一步。”男人飞快的穿上了风衣。

  

“等等!我们才刚刚见面,就要去看房子了?”约翰还没缓过来。

  

“我还知道更多,你是一名陆军军医,因为受伤从阿富汗退役,你有一个哥哥,但是关系并不好,不是因为酗酒就是因为他刚甩了自己的老婆,而你的跛脚是因为心理原因,你应该在看医生了,但相信我,你那个医生不太专业。”男人语速飞快,砸下了一大段的话让约翰愣在了原地。

  

“可我还不知道你是谁。”

  

“明天下午三点,贝克街221B,我们有更多时间细聊,我叫夏洛克·福尔摩斯。”男人眨了眨眼,本来已经走向门口,突然后退两步,飞快的摸了猫咪一把,“至少你的猫已经喜欢我了。”

  

随后,男人快步离开了实验室,约翰愣了几秒钟,低头看了看雪林,他的猫依旧在盯着夏洛克离开的方向。

  

“太神奇了。”约翰不禁感叹。

  

‘久违的赞美。’福尔摩斯心想,但是他也要感叹,进门后的猜测没有错误。

  

约翰是这个时代的约翰·华生,而那位男士,就是这个时代的夏洛克·福尔摩斯,真有趣不是吗。

  

但是福尔摩斯还记得刚刚观察到的东西,如果他没有看错,夏洛克的裤腿上沾着一根毛。

  

那是一根黄色的猫毛。

  

‘亲爱的老朋友,我想我们很快就要见面了。’福尔摩斯舔了舔爪子,愉悦晃动着尾巴。

  

约翰也发现了,自从见了夏洛克之后,雪林一直处于兴奋状态,以往每天早晨它都会趴在地板上晒太阳,除了吃饭喝水看电视,直到晚上才会精神抖擞的从窗户跳出去探险。

  

可是今天,雪林甚至在盯着他换衣服出门!

  

“我知道了我会带着你。”约翰穿上夹克,拿上拐杖,“要到肩膀上来吗?”

  

约翰每天在家里都要跟雪林对话,他知道别的养猫人不是这样,因为当他姐姐哈莉特看望过他一次后,惊恐的让他赶紧去看心理医生。

  

但是他觉得这再正常不过,约翰必须要重复一遍,雪林不是一只普通的猫,如果这只猫会像童话故事讲的一样变成人,约翰相信雪林的智商能养活他们两个人,而不是现在像他这样,连猫罐头都快买不起了。

  

雪林没有跳到约翰肩上,而是走到了他的脚边。

  

“那你跟紧我。”约翰打开了房门,离开了这间冰冷阴暗的卧室。

  

221B门口,约翰等到了从车上下来的夏洛克,两人握手后,敲开了房门,赫德森太太亲切的拥抱了夏洛克。

  

“哦我的天哪,又是一只小可爱。”赫德森太太看到了从门缝里钻进来的猫咪,“亲爱的,这是你的猫吗?”

  

“是的,它叫雪林。”约翰急忙解释,“您刚刚说又,是指……”

  

“约翰快上来。”夏洛克在二楼喊到。

  

“来了。”约翰上楼,却发现雪林比他还快的跳上了楼梯。

  

堆满杂物的二楼,约翰试图从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面找到雪林,却发现他的猫已经坐在了一个红色的沙发靠背上,晃着尾巴四处观察。

  

“哦,这很棒,如果能把这堆垃圾清理一下……”

  

“确实很棒,所以我早就把我的东西搬来……”夏洛克一顿,看了看地上的东西,“我可以稍微整理一下。”

  

“赫德森太太是同意养猫的对吧,它是雪林。”约翰看了看蹲在沙发背上巡视的雪林,“我刚刚听她说‘又’一只小可爱。”

  

“是的,而且看样子,它在找詹姆斯。”夏洛克挑眉,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,雪林立刻看向了他。

  

“喵~(他在哪)”福尔摩斯跳上了桌子,走向夏洛克,他推理的没有错,那天实验室里,夏洛克裤脚的黄色猫毛。

  

“你的猫在哪?”约翰问。

  

“詹姆斯在楼顶驱赶浣熊,最近晚上楼顶天花板里吵死了。”夏洛克说。

  

“驱赶浣熊???”约翰震惊,这是一只猫该做的事吗,但是想想会自己看电视的雪林,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  

“詹姆斯!”夏洛克高声唤到。

  

福尔摩斯动了动耳朵,听到楼上传来了轻微的落地声,他的耳朵立得笔直,猫瞳一动不动,终于看到了一抹黄色从拐角出现。

  

“喵~(干什么)”黄色豹猫走了出来,看清客厅画面的时候,僵在了原地。

  

“喵(下午好,华生)。”福尔摩斯微笑着抖了抖耳朵。

  

“夏洛克你的猫晕倒了!!!”

  

“詹姆斯!?”

  

“喵……”福尔摩斯无奈的笑了一声,他的医生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禁吓。

  

就在约翰和夏洛克一起蹲在地上给詹姆斯做心肺复苏的时候,一个身影冲上了二楼。

  

“又有一个死者,你来不来……你们在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“如你所见格林格,詹姆斯晕了。”夏洛克从桌子上拿下来一杯茶,喝到嘴里,然后对准了豹猫的脸,“噗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“喵喵喵!!!(妈的夏洛克!!)”华生怒骂着挥动爪子起身。

  

“喵~(我无比赞成)”福尔摩斯说。

  

“是格雷格。”雷斯垂德探长无奈的叹气。

  

于是221B的客厅呈现了这样的画面,三个人类聚在一起了解一场自杀事件的新进度,两只猫咪聚在一起‘喵喵’乱叫。

  

“我的上帝,在我被夏洛克捡到的时候我就猜测,迟早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福尔摩斯,我的朋友。”华生的尾巴挥动的频率很快,以此来表示他的愉悦。

  

“不是猜测是推理,医生,21世纪既然有约翰·华生,那么自然也有他的夏洛克·福尔摩斯,即使这位夏洛克……还有那么一点不成熟。”福尔摩斯坐立的笔直,随后用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瞥了一下旁边。

  

雷斯垂德已经离开了,夏洛克看似淡定的现在窗户边,确认对方坐上了警车之后,嘴角再也压抑不住笑容,他跳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太棒了!!又一个死者!!”

  

“喵~”雪林挥动着尾巴,仿佛露出了果然如此的骄傲神情。

  

“阿切!”詹姆斯却打了个喷嚏,仿佛对这个看法并不认可。

  

“夏洛克,我的天,死人了!你不要这么兴奋!”赫德森太太上了二楼给约翰送点心,无奈的说道。

  

“这次有死亡遗言赫德森太太,简直是圣诞节!”夏洛克抱了一下赫德森太太,快去穿衣服,对着还站在原地的约翰说,“随便坐,当自己的家,晚饭不用等我!”

  

“……他一直这样?”约翰略微感到了震撼。

  

“是的,对了,夏洛克那间屋子床很大,还需要我把楼上收拾出来吗?”赫德森太太亲切的问。

  

“当然!”

  

“没关系,隔壁那一对早就住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们不是一对。”约翰无奈的说。

  

“喵~(无论哪个世纪,人们都会这么想,不过这位太太可真是开放的思想)”福尔摩斯调侃。

  

“喵呜~(这没什么可骄傲的)”华生用尾巴给了福尔摩斯一拳,“喵(看看可怜的约翰)”

  

“喵(不,华生,很快他就要感受到破案与追凶的快乐了)……”福尔摩斯仿佛对于每一个约翰都了然于胸。

  

而听到叫声的约翰低下了头,发现第一次见面的两只猫正‘你一言我一语’聊的相当愉快,不过等等,夏洛克忘了他的猫。

  

不,也可能就是可以留下的,毕竟谁会带猫咪去案发现场呢……虽然他自己会干的出带猫咪去面试这种事。

  

“你是一位军医,干的漂亮吗?”

  

果然,夏洛克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客厅门口,听到提问的约翰,双眼也迸发出了跃跃欲试的兴奋。

  

“当然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华生:上辈子晕倒被福尔摩斯灌酒,这辈子晕倒被夏洛克喷水,我他妈捅了侦探窝!!


福尔摩斯:注意风度,亲爱的华生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